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林地標 龍燈整修完成展風華

員林龍燈公園巨龍修復完成,昨夜舉行試點燈,再度閃耀。(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龍燈公園巨龍修復完成,昨夜舉行試點燈,再度閃耀。(記者陳冠備攝)

2017/10/13 06:00

〔記者陳冠備/員林報導〕彰化縣員林市地標「龍翔霞蔚」龍燈座,去年九月遇梅姬颱風襲擊,慘遭「斷頭」,燈座幾乎全毀,讓不少市民惋惜,為修復龍燈,市公所辦理民間募款,由巨匠建設事業董事長林財源主動認養,目前已整修完成,於昨日早上舉行記者會,巨龍在眾人歡呼聲中重新昂首,員林市長張錦昆深表感激,並期盼巨龍再度閃耀。

這座名為「龍翔霞蔚」的龍燈座,原是二○一二年台灣燈會主燈,高寬展幅二十公尺,重達二十五噸,造價一千四百萬元,燈會結束後移轉員林大道新闢公園,成為當地新地標,去年九月巨龍遭斷頭,員林人催促修復聲不斷,但龍燈技術讓不少廠商打退堂鼓,直到今年七月才修復完成,經過不斷測試,巨龍才又重現。

林財源表示,因緣際會下得知這件事,加上建案在此,每天見巨龍身影有了感情,也希望它能再重新昂首,亦然決然提供修復經費,也希望能再創員林繁榮景象。張錦昆說,「龍翔霞蔚」龍燈座是員林的精神象徵,這次修復完成,期盼能延長龍燈壽命,再閃耀十年。

員林市地標「龍翔霞蔚」龍燈座,近日修復完工,重現昂首姿態。(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市地標「龍翔霞蔚」龍燈座,近日修復完工,重現昂首姿態。(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