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園區難停車 斗六公所擬收費

斗六市公所停車場無時無刻都在車位全滿狀態,公所擬採「收費停車」政策,以提升車輛流動率。(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市公所停車場無時無刻都在車位全滿狀態,公所擬採「收費停車」政策,以提升車輛流動率。(記者詹士弘攝)

2017/10/13 06:00

雲林縣府、文化局停車均收費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收費,好像成為解決停車位不足的不二法門。斗六市縣府行政園區停車問題難解,目前縣府及台大醫院前文化局停車場均已改為收費停車,不少民眾將車改停到斗六市公所免費停車場,造成到公所洽公民眾很難停車,公所擬跟進實施收費停車,落實使用者付費,提升車輛流動率。

縣府行政園區公家機關林立,除了縣府及附屬機關外,還有縣議會、市公所、台大雲林分院斗六院區,行政機關集中,雖方便民眾洽公,但大量湧進的洽公、就醫民眾,也造成行政園區停車位嚴重不足。

洽公民眾怨公所常「車位已滿」

縣府為提高停車場車輛流動率,率先採取收費停車,接著台大斗六院區對面的文化局停車場也改採收費,果然發揮預期效果,到收費停車場停車變容易了,但不少民眾為省錢,不願就近停在收費停車場,把車開進目前仍免費停車的斗六市公所停車場,「找停車位時間比洽公時間長。」民眾抱怨連連。

市公所主秘曾建慧表示,文化局停車場開始收費後,市民代表接獲不少市民陳情,指公所停車場無時無刻呈現「車位已滿」,停車位一位難求,經深入了解,因市公所停車場免費停車,不少民眾爭相停車,排擠到公所洽公的民眾的停車機會。

綠美化後重新劃設收費停車格

曾建慧表示,公所停車場的一般及身心障礙者停車格太小,已爭取到到一千萬元經費將進行停車場綠美化,重新劃設停車格及改善行車動線,墊付案獲代表會通過後即可發包施工,完工後停車場將採「收費停車」,會參考縣府停車營運模式,提供洽公民眾約一個小時免費停車時間,停車場可能由公所自營或委外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