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追、不問就動工 議員:官員失職

2017/10/12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文山區滯洪池被爆是「未審先做」的違法工程,市議員認為,北市府原本還規劃該滯洪池設施與公共住宅共構,後來又暫停公宅計畫,如今再爆「未審先做」,官員失職要負最大責任,不該把責任推給中央,畢竟申請補助的是市政府,興建滯洪池的也是市府,核准公文沒下來也不追、不問就動工,是誰的責任很清楚。

議員:不該把責任推給中央

國民黨議員王欣儀說,文山區滯洪池預算於郝市府時代通過,並經議會審議,當時向營建署申請核撥經費補助二.四一億元,但柯文哲上任後未辦說明會、未經議會審議,又規劃於滯洪池上方興建公宅,導致預算追加;原本要興建一座大滯洪池,也變更設計為一大、一小滯洪池;如今爆出違法工程,官員失職要負最大責任。

無黨籍市議員李慶元表示,柯市府須說明之後接手向營建署申請滯洪池補助,究竟是拿滯洪池及公宅共構計畫向營建署拐錢,還是純粹以滯洪池設施申請補助;市府不能將責任推給營建署、水利署橫向聯繫出問題,因為申請補助的是市府,興建滯洪池的也是市府,核准公文沒下來也不追、不問就動工,是誰的責任很清楚。

新黨市議員陳彥伯說,柯文哲上任後,市府原規劃文山區滯洪池結合公宅,政策推動方式獨裁、規避議會監督,但柯凡事求快,想將之納入政績;北市工程一向是由副市長林欽榮處理,市長柯文哲常常搞不清楚狀況,柯帶進來的官僚把市政搞得一塌糊塗,把官僚拿來當寶,很多人騙市長不懂,市府官員該撤換的也不換。

但民進黨市議員王閔生認為,山區滯洪池是救人命、解決淹水問題的計畫,大家好好促成,如今中央各單位之間出問題,不要推給地方政府、互踢皮球;有任何狀況,自己內部解決,看起來有人發現出狀況,於是訴諸媒體逃避問題,心態不可取。他認為,中央部會要自己反省,不要把地方殷切期盼的建設污名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