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女兒圓夢獎 女大生畫貓犬收容地圖

台中女兒圓夢成果發表,為台中女孩們打氣,打造不一樣也很精彩的人生。(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女兒圓夢成果發表,為台中女孩們打氣,打造不一樣也很精彩的人生。(記者蔡淑媛攝)

2017/10/12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十月十一日為「台灣女孩日」,台中女兒館昨天發表「台中女兒圓夢計畫」成果,共有十組高中及大學女孩入選得獎,其中優等獎由三名大學新鮮人彙整出「台中流浪貓犬收容所地圖」,並實際探勘、整合資訊,打造資源平台,讓民眾動保愛心不遺漏。

3女生高中時 訪6收容所整合資訊

來自新社高中、興大附農的陳心潔、黃珮慈、黃怡卿組成的「踏浪隊」,高中時參加關懷生命社團,發現大多數的流浪犬仍靠動保人士設立的私人收容所收容救援,因資源缺乏,常求助無門,她們透過獸醫介紹,走訪山城、海線和屯區共六座狗場和貓屋,記錄實況、並畫出地圖,整合零散的狗場資訊。

三人也將成果巡迴校園展覽,引起外界關注,並成功發起多場募款義賣,未來將設置網路平台,讓外界想投注愛心的民眾有管道出錢出力,讓資源合作分配。她們說,這不只是動物保護,更是生命教育。

台中女兒館即起展至明年2月11日

台中女兒圓夢計畫「責任獎」得主中山醫大羅晧耘、中興大學阮英閔,以環島推廣淨灘減塑,在高美濕地、花蓮七星潭淨灘,以旅程結合錄影製片,故事行銷,呼籲在生活中落實環保。

「知識獎」亞大的五名大學生,在南投魚池頭社國小帶領三日暑期營隊,幫助三十名學童開啟對科學宇宙的興趣,以及電腦使用技巧。

「台中女兒圓夢計畫」即日起在台中女兒館展至明年二月十一日,另推出性別平權實境遊戲「女孩Daisy的驚奇歷險」,透過實境遊戲認識性別平等、學習尊重,活動將至今年底。

陳心潔(右)、黃珮慈打造台中流浪貓犬收容所地圖與平台,獲得台中女兒圓夢優等獎。(記者蔡淑媛攝)

陳心潔(右)、黃珮慈打造台中流浪貓犬收容所地圖與平台,獲得台中女兒圓夢優等獎。(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