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玩水火箭 險擊中猛禽

猛禽低空盤旋,險些被水火箭擊中。(記者湯世名翻攝)

猛禽低空盤旋,險些被水火箭擊中。(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7/10/12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驚險!雙十國慶四天連續假期結束,昨天上班、上課,彰化縣芬園鄉文德國小校方讓全校五十多名學生一起製作水火箭並發射升空,最高曾射到二十公尺高空,一連串水火箭射入空中相當壯觀,不料卻引來猛禽低空盤旋,險些被水火箭擊中,引起師生一陣驚呼。

位於彰化縣八卦山上的文德國小,昨為讓學生在國慶日四天連假後收心,在學校操場舉辦科學遊戲水火箭活動,讓學生們能夠從遊戲中了解科學原理,師長們在活動過程中,指導學生操作裝水多寡、打氣的次數、發射的角度,讓學生比賽誰射的高、射的遠,五十多名學生也輪流將自製的水火箭發射升空。

不料活動過程中,引來猛禽低空盤旋,甚至朝射到半空中的水火箭趨近,險些造成被水火箭擊中,所幸猛禽動作迅速、靈活,旋即又飛開,未被擊中,但也讓師生們驚呼連連。五年級許姓學童說,從水火箭中學到氣體的壓力、拋物線的角度等科學原理,且還引來老鷹,實在太酷了!

國慶日連假後的收心操,文德國小讓學生們自製水火箭發射升空,熱鬧有趣。(記者湯世名翻攝)

國慶日連假後的收心操,文德國小讓學生們自製水火箭發射升空,熱鬧有趣。(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