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貪拍日月潭九蛙 小心陷淤泥

日月潭水位降低,有遊客為近距離欣賞九蛙,不惜闖進潭邊淤泥。(民眾提供)

日月潭水位降低,有遊客為近距離欣賞九蛙,不惜闖進潭邊淤泥。(民眾提供)

2017/10/12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近期乾旱不雨,日月潭水位持續下降,九蛙疊像一隻隻浮出水面,吸引遊客前往欣賞,惟有遊客為近距離拍攝九蛙,竟不惜涉險踏上淤泥,對此,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簡稱日管處)將設置告示牌,加派人員勸導;台電則說,淤泥下方土層不穩,擅闖具危險性,近日則會視水情,進場清淤與清洗九蛙,讓遊客可一窺九蛙全貌。

全台水情告急,日月潭九蛙疊像近期成為超夯景點,但在水位下降、淤泥浮現後,九蛙周邊淤泥卻出現許多腳印,有民眾就直指,部分遊客為了近距離與九蛙拍照,竟趁著潭水消退時闖進潭邊淤泥,由於過去曾發生過遊客身陷淤泥動彈不得的情況,相關單位應加強巡查。

日管處表示,針對遊客擅入九蛙周邊淤泥,現已在步道設置告示牌,禁止遊客進入,另外也加強人員巡查頻率,避免又有遊客擅闖,惟步道安全仍要回歸自律,呼籲遊客切勿因一時的方便導致身陷泥淖,得不償失。

管理日月潭水庫的台電則說,潭區水源大都由霧社水庫經武界壩放水而來,其中挾帶的泥沙顆粒相當細,經過長時間沉澱淤積後,雖然淤泥表層看來不甚鬆軟,但以過去鑽探經驗,表層卅公分以下都是爛泥巴,若民眾擅闖誤踩淤泥,可能會發生危險。

另外,九蛙疊像因泥沙淤積,導致最下方的二蛙深埋土裡不見天日,以目前潭區水位約在七四五‧九公尺,仍在最底層的青蛙頭部徘徊,尚不適合清除九蛙周邊淤泥,但之後將視水位下降情況,及在淤泥穩定後清淤並清洗九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