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動共享機車 進駐中山大學、哈瑪星

「UrDa悠達智慧共享電動車租賃系統」進駐中山大學。(記者葛祐豪翻攝)

「UrDa悠達智慧共享電動車租賃系統」進駐中山大學。(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7/10/10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的綠色運具愈來愈多元,除了公共腳踏車、輕軌、電動共享汽車、無人駕駛小巴外,電動共享機車也悄悄進駐中山大學與哈瑪星地區。

其昜公司總經理龔子琪表示,台灣有一千四百萬輛機車,每年又新增近七十萬輛,除造成交通壅塞,也讓空氣污染更嚴重,該公司專營電動機車生產,將智慧共享經濟與電動機車結合,希望能降低PM2.5,解決台灣空氣污染問題。

中山大學 前10分鐘免費

中山大學是第一所引進其昜「UrDa悠達智慧共享電動車租賃系統」的學校,目前校園共有一百台電動機車,分布在翠亨女宿L棟、武嶺一村、萊爾富、文學院、海工館及國研大樓等處,提供學生及遊客租借使用。

中山大學表示,引進電動機車是希望讓有駕照的學生不需買車、養車,節省校園停車空間並兼顧環保,目前採前十分鐘免費,超過十分鐘以每分鐘一.五元收費。

哈瑪星站點 10月免費租借

配合「二○一七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正在哈瑪星舉行,「UrDa悠達智慧共享電動車租賃系統」也將租賃站點延伸到哈瑪星社區的西子灣捷運站二號出口,十月盛典期間可免費租借。

高雄市交通局長陳勁甫說,只要下載UrDa悠達APP,就能以智慧型手機作為鑰匙,啟動電動機車暢遊高雄,也降低全市超過二百萬輛機車造成的空氣污染。

不少民眾對這項新型的交通工具都相當好奇,當場下載APP試乘,有人認為「生態盛典的綠色交通工具,大多是展示,終於看到一個實際上路營運的」,但也有人質疑「有辦法騎上山嗎?馬力夠嗎?」

其昜公司指出,電動機車的續航力可在時速四十公里情況下,騎七十公里的路程,一二五西西極速時速六十公里、可爬大於二十五度的坡度,雙載上山沒有問題。

交通局期待電動共享機車未來能在市區設立更多站點,其昜公司表示會進一步評估。

「UrDa悠達智慧共享電動車租賃系統」在西子灣捷運站二號出口設立站點。(記者葛祐豪攝)

「UrDa悠達智慧共享電動車租賃系統」在西子灣捷運站二號出口設立站點。(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