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設計展 2天湧5萬人次參觀

「生活館」也湧入大批參觀人潮。(記者劉婉君攝)

「生活館」也湧入大批參觀人潮。(記者劉婉君攝)

2017/10/09 06:00

預估4天連假將上看10萬人次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慶日四天連假出遊潮,台南市區湧入許多遊客,台灣設計展兩天湧入五萬人次,主題館、南風館、工藝館、生活館都是人氣展館,「海西瓜市集」等周邊活動,也吸引大批民眾參與,文化局預估,四天連假參觀者將上看十萬人次。

市區知名景點名店大排長龍

台南市安平、水仙宮、赤嵌樓等知名景點周邊,連假前兩天都出現人潮,許多名店前大排長龍,等候品嚐台南在地美食,九月卅日登場的台灣設計展,將展至十月十五日,截至七日,已有超過十萬人次參觀,而連假一開始,包括主展區及六大衛星展區、街角藝術等,都出現許多遊客,前天「生活館」三二一巷藝術聚落還結合原本就享有高人氣的「藝宵合作社」,更讓現場人出現擁擠人潮。

除各展館的靜態展示外,場邊也有講座、市集等,同樣有許多民眾響應,「工藝館」吳園公會堂內,以「秘密的連結」為主題,展出竹、木、漆、金工等各項工藝精彩作品,希望找回人與工藝的連結;昨天場外則有集結台南多個商圈十七間店家的「海西瓜市集」,讓遊客在看展之餘,也能穿梭各攤位間,體驗手拉坏、用碗喝茶、測字等,感受生活中的台南味。「海西瓜」即是魚網上的浮球,以其為名,象徵團結與和諧。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預計今、明兩天還會有許多遊客進場參觀。

台灣設計展的「工藝館」是國慶連假前兩天,民眾參觀的人氣展館之一。(記者劉婉君攝)

台灣設計展的「工藝館」是國慶連假前兩天,民眾參觀的人氣展館之一。(記者劉婉君攝)

「工藝館」藉由展出的作品,找回人與工藝的連結。(記者劉婉君攝)

「工藝館」藉由展出的作品,找回人與工藝的連結。(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