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人茶會揮汗 異國風搶鏡

南投茶博千人茶會的斗笠茶人張瑞昇,每年都用「椅條」當茶桌。(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茶博千人茶會的斗笠茶人張瑞昇,每年都用「椅條」當茶桌。(記者陳鳳麗攝)

2017/10/09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中部昨日飆高溫,白天太陽毒辣,下午四點登場的南投茶博會的千人茶會,天氣變轉陰,三百五十個茶席吸引三千國內外茶客來品茗,俄羅斯、韓國的茶人也在現場布茶席,服裝、茶器和茶席布置都很特別,吸引很多茶客停下拍照,大家在舞台的音樂伴奏下泡茶喝茶,大呼享受。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也由縣長林明溱、縣農會總幹事曾明瑞等人陪同到茶博的幾佪場館喝茶,大讚南投茶博會辦得很好。

下午四時登場的千人茶會,原本主辦單位擔心太陽太毒辣,會讓茶人和茶客曬昏,所幸茶會開始時天氣轉陰,三百五十個茶席各具特色,茶人挖空心思布置,有的把長椅條、大碗公都帶來,也有父子檔以斗笠造型來吸引目光。此次也有很多小茶人,展現學習茶道的成果,泡茶姿態優雅,茶湯也十分好喝。

前來參加茶博國際茶會的俄羅斯、韓國茶人昨下午也在千人茶會共襄盛舉,茶客沒有看過俄羅斯茶席,大多駐足觀看,對其有著小煙囪的水壺和俄羅斯娃娃茶壽大感好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