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回老戲院舊址 揚子江風雲鹿港再現

鹿港合作金庫騎樓掛起「揚子江風雲」電影看板,邀請民眾重回興南、亞洲戲院舊址,重溫那段有電影院的日子!
(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合作金庫騎樓掛起「揚子江風雲」電影看板,邀請民眾重回興南、亞洲戲院舊址,重溫那段有電影院的日子! (記者劉曉欣攝)

2017/10/09 06:00

今秋藝術節 合庫騎樓明放映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重回老戲院舊址看場騎樓電影!「今秋藝術節」將於十日在彰化鹿港合作金庫騎樓播放「揚子江風雲」,因為「揚子江風雲」這部影片當年就在鹿港取景,而鹿港合庫就是鹿港早年興南、亞洲兩間戲院的舊址,讓鹿港人重新回味那段有電影院的日子!

不少民眾與遊客近來經過鹿港民族路,都發現合庫騎樓有高高掛起仿古的「電影看板」,在「近日放映」字樣旁張貼著電影海報,年輕的鹿港人都很訝異的說,鹿港不是沒有戲院了嗎?老一輩就會露出會心微笑,因為合庫就是早年興南、亞洲戲院的舊址,這裡有鹿港人滿滿看電影的回憶。

興南、亞洲戲院 勾起老回憶

「以前最轟動的就是梁山伯與祝英台!」前縣議員施性鍾表示,當時他年紀小,都要在門口拜託買票的大人「夾帶」他進去看戲,他記得他看了兩次「梁山伯與祝英台」,印象非常深刻。

鹿港書法家吳肇勳的家族茶行,以前就在戲院附近,吳肇勳表示,興南戲院是老建物,後來擴大營運,就在旁邊新蓋約四層樓高的亞洲戲院,亞洲戲院的一樓類似現代的商業街,有食品行、電器行、理髮廳,亞洲戲院在二樓,其它空間則作為餐廳,兩間戲院的出入口都一樣,才會被許多人誤認這兩間戲院位於同一棟建築物。

在鹿港長大的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表示,他以前國小讀半天放學後,就是專門找機會去看「片尾」,因為有同學的父親在戲院賣零嘴,就可以跟著去看,或是戲院門口的剪票阿姨,好心讓他進去看最後十分鐘的「片尾」,就會覺得非常過癮,當時亞洲戲院是放映國片,興南戲院則是洋片,也有康樂隊或是戲班的演出。

「今秋藝術節」由鹿港囝仔文化公司、保鹿運動協會共同主辦,主辦活動的張敬業表示,鹿港早年曾有樂觀園、興南與亞洲戲院,雖然鹿港已經多年沒有戲院,為了找回到戲院看電影的時光,將於雙十節重回興南戲院的舊址播映「揚子江風雲」,因為全片幾乎都在鹿港拍攝,並曾經以鹿港中山路歷史建築「元昌行」為拍攝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