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六成功夜市將熄燈 移師雲科大旁

2017/10/09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斗六市成功夜市將吹熄燈號,十一月在雲科大旁另起爐灶,改名為「雲科觀光夜市」,由於鄰近住宅區,居民擔心帶來髒亂、影響平靜生活;夜市管理委員會回應,會加強垃圾、交通、油煙管理。

現有的成功夜市在土地重劃後,因新屋越蓋越多,夜市面積大減,且變得破碎不完整,經營團隊決定結束營業,移往斗六仁義路帝寶社區附近,新夜市目前整地中,未來將改名「雲科觀光夜市」,預計十一月八日營業,每週三、六固定開市。

「我要寧靜生活、反對與夜市為鄰!」帝寶社區林姓市民說,當初購屋就是看上雲科大旁環境幽靜,如果學區變夜市,實在難以接受;陳姓市民表示,夜市預定地原本長滿綠色植物,如今出租變夜市,未來人潮加車潮,一定影響居住品質。

有市民認為,斗六人文公園夜市就在附近,二個夜市都在週六營業,彼此搶生意、分散人潮,不見得好;雲科大學生則認為,夜市是台灣人特有文化,樂觀其成;詹姓大學生也說,夜市越多越爽。

社區居民向議員林聖爵陳情,雲科觀光夜市與住戶初步達成共識,夜市管理委員會加強垃圾、交通管理,其中垃圾會派專人於隔天早上八點前完成清除;營業時間會派巡守隊指揮車輛動線、管理停車秩序,不會讓人潮、車潮影響附近居民;油煙問題將採用集煙孔加強管理;未來夜市營運如有盈餘,將設置圍牆及回饋金,維護居民生活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