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城隍廟國慶花車 神威護台灣

嘉義城隍廟國慶花車設計呈現城隍爺「綏靖侯」及文武判官立於諸羅城上鎮守台灣、護祐萬民的精神。(嘉義城隍廟提供)

嘉義城隍廟國慶花車設計呈現城隍爺「綏靖侯」及文武判官立於諸羅城上鎮守台灣、護祐萬民的精神。(嘉義城隍廟提供)

2017/10/09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雙十國慶花車遊行嘉年華十日將在台北市總統府前國慶典禮登場,全國有十間代表不同神祇宮廟參加,國定古蹟嘉義城隍廟是嘉義縣市唯一受邀參加的廟宇代表,廟方斥資百萬元打造「諸羅城隍.護祐台灣」花車昨天正式亮相。嘉義城隍廟董事長葉源助表示,花車創意設計呈現城隍爺「綏靖侯」及文武判官立於諸羅城上鎮守台灣、護祐萬民的精神。

斥資百萬打造 首度亮相

嘉義城隍廟總幹事葛永樂說,花車由廟方自籌百萬元,整體造型委託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兼任助理教授王之芸設計、城隍爺及文武判官神明公仔則由賴正棟師傅製作,期待藉由獨特造型,為社會傳達一股保護百姓的正義力量,凝聚國人團結與同舟共濟精神,並祈求國運昌隆,風調雨順。

花車由卡車改造,高三.八公尺、長九.五公尺、寬三公尺,以3D保麗龍呈現立體感,綠色台灣為基座,藍色海洋環繞,諸羅古城呈現仿舊風格,城隍爺及文武判官神明公仔高約二公尺,立於諸羅城上,可以一百八十度左右轉動,展現出巡神威,同時使用進口的人造木蘭花營造繽紛視覺效果。

王之芸說,嘉義城隍廟花車不同於傳統的藝閣花車,走仿古懷舊風,擬真造型的神明公仔,噴上金粉閃閃發亮,車子上裝設LED天幕燈,讓夜間展示效果更好,呈現嘉義溫暖樸實的感覺。

16日回嘉市 展示一個月

葛永樂說,花車於國慶遊行結束後,將在台北市南港展覽館續展到十五日,十六日回到嘉義市街道遊行,之後在城隍廟廟埕進行為期一個月展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