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世界茶博會 「茶佐餐」驚艷登場

雲品酒店打頭陣推出的「茶佐餐」,有12道義式點心。(記者陳鳳麗攝)

雲品酒店打頭陣推出的「茶佐餐」,有12道義式點心。(記者陳鳳麗攝)

2017/10/08 06:00

引進西餐概念 推向國際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第八屆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昨日在中興新村開幕,展開連續九天的活動,今年新推出「茶佐餐」,希望引進西餐「酒佐餐」概念,把台灣茶推向國際餐桌上。首日由日月潭雲品酒店打頭陣,十二道義式餐點搭配四種台灣茶,茶人饕客品嘗後都很驚艷。

南投茶博會昨日起展開九天的活動,今年場地範圍縮小,刪除虎山農場的區域,活動都在中興會堂、會堂廣場、青少年活動中心、中興大操場一帶,昨日是國慶日連假首日,遊客雖不少,但人數還未達高峰,預估今、明兩天會有較多人潮。

今年茶博最新的活動,是由講茶學院主辦的「茶佐餐」,有雲品酒店、米樹南法莊園和福美飯店輪流上菜,雲品打頭陣,昨推出十二道義式餐點佐四種台灣茶。

講茶學院創辦人湯家鴻表示,西式料理要佐酒,台灣茶要打入國際,也應有「茶佐餐」的做法,讓大家養成吃料理佐茶的習慣,更學會搭配,就會變成一種台灣飲食文化。

12道義式餐點 佐4種茶

對烏龍茶和紅茶十分在行的茶改場魚池分場長黃正宗,應邀品嘗,其太座在一旁「考試」,要他嘗一種餐點就要回答應佐哪一種茶,讓他大呼「緊張」。

黃正宗說,「茶佐餐」是把台灣茶推向國際的一種很好的方式,建議輕發酵和輕焙火茶,適合搭口味較清淡的餐點,重發酵和重焙火就要搭口味較重、較鹹或肉類餐點。像藍莓乳酪佐輕發酵重焙火的「武湯」就很對味。

茶湯濃淡口感 增添食韻

湯家鴻則說,昨日的十二道義式餐點佐四種茶,依清淡濃郁、焙火輕重依序是輕發酵輕焙火的「金萱」、輕發酵重焙火的「武湯」、重發酵重焙火的「蜜香重火」、全發酵無焙火的「日月潭紅玉」,搭配不同口味餐點,茶湯會激發食物的特色,兩者相輔相成,更有韻味。

茶改場魚池分場分場長黃正宗(左)體驗「茶佐餐」,太太在旁考試,他笑說「心情好緊張」。(記者陳鳳麗攝)

茶改場魚池分場分場長黃正宗(左)體驗「茶佐餐」,太太在旁考試,他笑說「心情好緊張」。(記者陳鳳麗攝)

茶博今年新推出三場「茶佐餐」,每場都報名額滿。(記者陳鳳麗攝)

茶博今年新推出三場「茶佐餐」,每場都報名額滿。(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