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牧場合作社重生 老饕搶購美食

墾丁牧場員工消費合作社浴火重生,昨天重新開幕,吸引不少遊客選購私房美食。(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牧場員工消費合作社浴火重生,昨天重新開幕,吸引不少遊客選購私房美食。(記者蔡宗憲攝)

2017/10/04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農委會畜產試驗所恆春分所(俗稱墾丁牧場)員工消費合作社,因獨家牛肉乾、牧草汁、新鮮羊乳受到民眾歡迎,七月卻因颱風雷擊燒毀,遊客擔心珍貴美食回憶就此消失,幸經過兩個月整修,昨天活化周邊建築後重新開幕,大批老饕客前往解饞。

7月底燒毀 昨重新開幕

「回憶終於回來了!」搶到牛肉乾的朱姓民眾開心表示,得知牧場合作社重新開放,連忙搶購好吃的招牌牛肉乾當中秋禮送好友;首次到訪的中國遊客小亮說,網路上就知道墾丁牧場有私房美食,不知道曾失火燒毀,很幸運十一長假能買回去當伴手禮。

位在墾丁大街上的墾丁牧場,有「南台灣清境農場」美名,雖是不開放參觀的神祕機構,但內行遊客及居民都知道大門右轉的合作社有獨家美食,包括噴香有嚼勁的招牌牛肉乾、無添加的牛羊乳、苜宿草打的牧草汁和牛軋糖等,透過網路傳播,連中國自由行觀光客都前來搶購。

不過,七月卅日因颱風引起雷擊,木造的合作社陷入火海,消防人員到場已無法挽救,雖未造成人員受傷,許多內部展示品及設備卻付之一炬。

「不重新營運,實在對不起長年支持的顧客。」墾丁牧場合作社人員指出,合作社燒毀後,幾乎每天都有遊客在大門口詢問修復日期,內部經過討論,決定整修原合作社周邊的舊展館,並重製原本合作社內的老照片及展示品,中秋節前重新開幕後,牛肉乾、牛羊乳等大部分招牌商品都恢復販售。

墾丁牧場員工消費合作社浴火重生,在周邊舊展館重設。(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牧場員工消費合作社浴火重生,在周邊舊展館重設。(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