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動物之家發現過期藥 動保處挨批

2017/10/04 06:00

議員嗆處長 失職應下台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市議員陳孋輝昨爆料,市長柯文哲九月廿六日才至台北市動物之家視察,前腳剛走,她助理下午於現場發現手術室有多項逾期藥物,甚至包括用於牛豬羊的藥物,質疑動保處帶頭違法,自創用偽劣藥的方法,漠視貓狗健康、權益,「市長身為醫生,會使用逾期及不適用藥品?」動保處長嚴一峯失職,應下台向毛小孩謝罪!

陳孋輝指出,其助理於九月廿六日至動物之家,發現手術室內多項逾期藥品,包括止痛藥、類固醇、抗生素等,甚至有藥品逾期高達六年,連基本消毒傷口的安碘亦逾期近十個月,當下動保處技正林修億表示獸醫師不會用到這些藥品,訓斥收容組長陳文德「叫同仁收一收,手術室打掃清潔,難不成要我下來幫你們收。」

陳孋輝說,為何浪費公帑採購不會用到的藥品?動保處睜眼說瞎話,將逾期藥品用於收容動物身上,不知有多少動物遭殃;逾期藥品變質、手術室髒亂不堪,如何確保收容動物醫療品質、不會被感染?

收容組長:委外未標出致未處理

陳文德昨受訪則說,這是他們過錯,手術室當時有三瓶過期的診療藥,但並非手術用藥,由於手術室還未委外標出,因此還未完成藥物清點,導致未處理過期藥;記者數度追問過期藥有用於貓狗?陳僅說,手術室藥櫃二○一一年就陳列那些藥,可能是以前大家放藥品的地方。嚴一峯晚間則以開會為由,並未回應此事。

但陳孋輝表示,依「動物用藥品管理法」超過有效期間者,稱動物用劣藥,可處三萬至十五萬元罰鍰,動保處逾期藥品包括,動物藥製字第○八八二五號「多剋星R長效注射液廿%,效能(適應症)牛、豬、羊:治療巴氏桿菌症、肺炎及胸膜炎、膿瘍、傷口感染…等」,標籤載明「本藥不適用於狗、貓、馬」,難道動物之家有經濟動物牛豬羊?

陳孋輝表示,行政院消保處於日前公布獸醫診療機構聯合查核結果,北市兩家動物醫院上榜,其中一家被發現逾期藥品,當時農委會防檢局表示已行文動保處調查,殊不知動保處自己用逾期藥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