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菱友雉遊官田 菱角季週六登場

好吃的官田菱角上市了!官田區公所、農會為七日起登場的官田菱角季宣傳。
(記者楊金城攝)

好吃的官田菱角上市了!官田區公所、農會為七日起登場的官田菱角季宣傳。 (記者楊金城攝)

2017/10/03 06:00

〔記者楊金城/官田報導〕好吃的菱角上市了!今年「友菱友雉遊官田」官田菱角季,十月七、八日將在官田區體育公園多功能球場登場。面對進口菱角的競爭,菱角季在行銷官田國產菱角,並繼續推動友善耕種、綠色保育行動,讓菱角、水雉永續下去。

嘗美食 體驗窯燒製菱炭

官田是全台灣最大的菱角產地,有「菱角之鄉」美譽,菱角季(節)舉辦至今是第廿一年。官田公所、農會、官田國中、農業局農會輔導科昨為菱角季宣傳。

菱角季除有熱鬧表演活動和菱角闖關遊戲,還將送出限量一百份的菱角低碳美食、限量三百份的蟲草魚丸湯免費品嘗,也有菱角吊飾、菱角娃娃創意彩繪DIY體驗、官田國中校內「讚炭之旅」活動,讓遊客體驗利用官田窯燒製菱炭、菱角染。此外,並和雄獅旅行社推出結合台南鴨莊、天一中藥觀光工廠等景點的官田主題小旅行。

官田區長顏能通說,去年菱角價錢不錯,菱農賺得笑呵呵,今年栽種面積增加,加上推動稻田、菱角田友善耕種愈來愈受到農民、消費者重視,證明官田菱角產業是一個有希望的產業。

產地收購價1台斤30元

目前官田菱角在台北果菜市場批發的拍賣價約一公斤五十五元,盤商在產地的收購價約一台斤卅元。官田區農會總幹事林正容說,菱農去年一分地菱角田的收益七萬元起跳,最好可以到十一萬元,使得今年官田菱角種植面積提升至三百廿公頃;但市面和路邊攤有不少是賣進口菱角,舉辦官田菱角季希望推銷官田菱角和附加產品。

官田區公所、官田國中、崑山科大推動食農教育及友善耕作,不僅將廢棄的菱角殼變成菱殼炭來改善土壤、淨化水質,種出菱炭米、菱鄉米,也與拔林、渡頭、官田、隆田等里及社區籌組成立「有限責任台南市官田烏金社區合作社」,推動農村循環經濟發展「烏金」菱殼炭衍生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