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創 三太子文化校本課程發表

「新興哪吒、扭轉乾坤」校本課程新書有四本。(記者楊金城攝)

「新興哪吒、扭轉乾坤」校本課程新書有四本。(記者楊金城攝)

2017/10/01 06: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新營太子宮是全台唯一以信仰中心太子宮為地名的地方,新營區新興國小昨發表「新興哪吒、扭轉乾坤」新書,這是全國首創結合三太子在地文化的校本課程學習手冊,符合十二年國教一○八課綱精神的教材,展現學校、學生行銷家鄉的行動,期許孩子如同三太子哪吒般,在未來能扭轉乾坤。

新營新興國小與社區合作出刊

「新興哪吒、扭轉乾坤」是在學校師生與太子社區合作下,歷經一年多努力才出刊,內容配合新課綱的核心素養「自發、互動、共好」,結合在地太子宮文化特色,由全體教師依照低、中、高年級自編的校本課程。

低年級主要以認識太子爺的歷史與文化為主,中年級著重太子宮廟宇的特色與建築,高年級以電音三太子特色舞蹈、小小解說員及微電影發揚在地文化特色為主。教師透過跨領域課程設計,培養學生問題解決能力與團隊合作精神,從知鄉、親鄉、愛鄉出發,成長茁壯。

校長朱英男說,期許孩子從家鄉出發,走讀社區、多元探索,傳承愛校愛鄉的情懷,成為家鄉的代言人,也要學習太子爺孝順與正義的「哪吒精神」,努力向上,每位孩子能如同三太子哪吒般,在未來扭轉乾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