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啟聰學校敬師 聽障生獻六禮感恩

國立台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學生獻禮,感謝師恩。
(記者吳俊鋒攝)

國立台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學生獻禮,感謝師恩。 (記者吳俊鋒攝)

2017/09/29 06:00

〔記者吳俊鋒/新化報導〕昨天教師節,國立台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依循古制舉辦敬師活動,除了祭拜孔子之外,聽障生還獻上六禮,感謝師恩,雖然有些學子無法用言語表達,但誠摯的心意,包含陪同的家長等,與會人士都充分用心感受,場面溫馨。

敬師活動在大禮堂舉行,現場布置孔子像,供奉素果、鮮花,校長陳秀雅先帶領師生獻禮,鞠躬致意,弘揚尊師重道的精神。學生代表向資深優良教師楊智全、沈姵君獻上束脩,並行奉茶之禮,各班學生與導師再上台行拜師禮。

學生分別獻上代表勤奮好學的芹菜、苦心教育的蓮子、鴻運高照的紅豆、早早高中的紅棗、諸事圓滿的桂圓,以及滿滿感謝心意的肉品等六禮,相當隆重。

謝師禮告一段落後,則進行承先啟後的傳承禮,學生代表送上文具,老師則回贈竹筷,期勉學生培養謙虛品德與君子氣節。陳秀雅也為今年入學新生點朱砂,象徵開啟智慧,並致贈託付書給老師,盼能用心指導所有孩子們,不負家長的期望。

陳秀雅說,敬師是種態度,也希望內化成為生活的一部分,透過活動來呈現,讓學生體會師恩、學會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