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藝工程拆2標 多花5億還延宕3年

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指出,北藝中心內部裝潢工程複雜,經費估算十八億;圖為北藝工程外觀。(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指出,北藝中心內部裝潢工程複雜,經費估算十八億;圖為北藝工程外觀。(記者蔡亞樺攝)

2017/09/29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柯稱任內不追加預算,導致去年台北藝術中心承包商倒閉,造成工程停擺延宕,台北市政府只好重新招標並拆成兩標,後續工程由工務局、捷運局負責。工務局昨赴北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工務局長彭振聲表示,北藝內部裝潢工程複雜,初估工程經費達十八億元,但能動支預算僅十三億七千萬元,可能要追加預算五億多元,工期長達六六○天,加上流標時間,北藝因此延宕長達三年。

位在捷運劍潭站對面的北藝中心,原訂去年底完工,承包的理成營造去年十一月無預警倒閉,聲請破產,尚有卅%項目未完工,後續流標兩次,北市府拆成兩標,捷運局負責外觀工程,內部裝潢改由工務局主導;今年七月,捷運局部分已完成招標。

北市議員何志偉昨在議會工務委員會詢問北藝中心何時能完工?彭振聲表示,目前內部裝潢尚未招標,之前他去工地視察,從地下室走到十二樓,內部非常複雜「不好做」,尤其活動式劇場特別困難,跟新工處開幾次會檢討,電扶梯快完成可以另外發包。

彭振聲直言,目前建築師評估,內部裝潢工程經費至少要十八億元,但能使用預算僅剩十三億七千萬元,「這個價格發包廿次也發不出去」,內部開會後,已拜會市議會議長吳碧珠,考慮請文化局另編預算。

何志偉再問,發包後工期要多久?彭回應,活動式劇場要隔成三個劇場,難度高,工期要六六○天才能完成。

此外,故宮南院遭爆使用過期防火漆,何指出北藝也有同樣狀況;彭振聲說,他有到現場看過,並當場指示建築師,所有防火漆都要刮掉重做,經費包含在十八億元。何表示,該費用是否跟理成追討,在場新工處官員回答,會尋求法律途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