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鶯二橋跨樹林 地方怨「有份沒名」

新北市議會9月28日下午2點正開會時出席情況

新北市議會9月28日下午2點正開會時出席情況

2017/09/29 06:00

2議員提議更名 市長:廣徵民意再決定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到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多位議員關心交通建設,包括捷運工程進度、剛通車的三鶯二橋等,對於三鶯二橋的名稱,參與民進黨團運作的市議員陳世榮提議更名,國民黨團市議員洪佳君建議以民調決定橋名;朱立倫回應說,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會加強對地方交通安全的重視,三鶯二橋的命名可以廣徵民意後再決定。

新北市議會定期大會昨天開議,朱立倫在施政報告指出,從升格迄今已闢建快速道路及重要道路六十一條、橋梁廿九座,其中,斥資近廿億元、九月廿一日通車的三鶯二橋,讓三鶯地區與樹林成為大生活圈,拉近三個行政區的距離。

議員:很多路段在樹林 應稱樹鶯大橋

陳世榮說,三鶯二橋跨越大漢溪,連接鶯歌、樹林、三峽,大部分路段在樹林,但橋名卻不見「樹林」,引起樹林區民反彈,他批評市府沒開過命名會議就直接命名,既然是從樹林到鶯歌,為何不稱「樹鶯大橋」?洪佳君表示,已有民眾連署,建議市府仿照台鐵南樹林火車站以民調決定名稱,「叫什麼名字不重要,主要是在地共識」。市長允聽聽大家的意見。

搶快通車 柑園、西圳街現成危險路口

陳世榮並說,三鶯二橋通車是好事,但全部工程要等到十一月才完工,九月搶先通車,反而讓樹林區的柑園街、西圳街變成危險路口,周邊的設施也還沒有完成,很多大型車輛走柑園街,對柑園國中學生上下學非常危險,應該在上下學時段管制大型車輛。

市長指剩高速公路隔音牆 11月底完工

朱立倫表示,三鶯二橋尚未完工的部分是高速公路隔音牆工程,這不影響通車,通學安全會在道安會報要求加強重視。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處長詹榮鋒說,三鶯二橋主線道路、人行道都已完工,通車安全無虞,目前進行高速公路隔音牆工程,預計十一月底完工,未來將成為三鶯大橋改建時的重要替代道路。

另外,在捷運建設方面,朱立倫表示,捷運環狀線第一期工程、淡海輕軌在明年完工,萬大樹林線將在一○九年通車,安坑線一一○年完工、三鶯線在一一二年完工;民進黨團總召林秀惠質疑說,捷運環狀線會不會趕在明年底選舉前完工?朱立倫回應說,工程進度與選舉無關,土建工程會在下半年完工,何時通車是交通部的權責。

本月二十一日剛通車的三鶯二橋,命名引起樹林區民眾反彈。(記者何玉華攝)

本月二十一日剛通車的三鶯二橋,命名引起樹林區民眾反彈。(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