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環局酒駕懲處 連4年「稱霸」市府

清潔公務車常因車型大、死角多而發生交通事故。(北市環保局提供)

清潔公務車常因車型大、死角多而發生交通事故。(北市環保局提供)

2017/09/25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每天在大街小巷「巡迴」的清潔公務車,解決了市民的垃圾問題,卻也常因車型大、死角多而發生交通事故,甚至酒駕釀禍頻仍,已連續四年蟬聯北市府酒駕人數最多的機關,皆導致國家賠償申請案件不斷,過去四年賠償十五件、金額近五百萬。北市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對此表示,僅有一件國賠是酒駕,其他則為擦撞等事故,已添購大量酒測儀器、加裝行車紀錄器,並加強交通安全教育。

審計部報告指出,自一○二年至一○五年底,北市環境保護局管有特種清潔公務車輛一○四五輛,因公務車輛肇事而發生國賠申請案件計有廿二件,分屬士林區等六個清潔隊公務員所為,約占該局國家賠償申請案件總件數卅件中的七十三.三三%;其中大安區清潔隊更是連年肇事。

報告分析,肇事主因為公務員酒後駕車,或因未注意前方狀況所致,截至一○五年底止,已由國家賠償十五件、四百七十一萬餘元,平均每案賠償金額達卅一萬餘元。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強調,已賠償的十五件中,只有一件是因為酒駕。

然而報告中指出,根據北市府統計,環保局所屬公務員因酒後駕駛遭懲處(戒)者,已連續四年蟬聯酒駕人數最多的機關。環保局雖陸續採購酒測器,並於一○四年五月研擬因應措施及相關罰則,至一○五年底仍發生九件酒駕遭懲處案件,顯見未能有效改善酒駕問題。

盧世昌說,過去沒有強制出車前一定要做酒測,現在除大量添購酒測儀器,要求檢測通過才能出車,職工訓練也加強交通安全教育;針對擦撞事故頻繁等問題,也已在清潔車加裝行車紀錄器,減少死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