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億打造林邊大橋通車1年 路面變形

林邊大橋路面出現裂縫。
(記者葉永騫攝)

林邊大橋路面出現裂縫。 (記者葉永騫攝)

2017/09/24 06:00

〔記者葉永騫/林邊報導〕完工通車才一年的屏東縣林邊大橋,最近在橋樑伸縮縫前方出現路面變形及破損的情況,還發生機車騎士摔傷意外,引起民眾關切,也對工程品質搖頭。

林邊、佳冬對外交通要道

林邊大橋為省道台十七線林邊、佳冬主要對外交通要道,但因舊大橋是卅年以上之老舊橋樑,且高度太低,每逢颱風豪大雨溪水淹到橋面,屢次進行預警性封閉,造成當地交通中斷,使林邊、佳冬地區的高經濟性漁業養殖業運輸相當不便,公路總局斥資五億二千餘萬元改建新橋,於去年九月完工,新橋全長六百二十五米,主橋為五孔連續鋼箱型梁橋,大幅提升防洪的功能,不用再進行預警性橋樑封閉,解決當地交通問題。

伸縮縫連接處破損 傳有騎士摔傷

不過,新的林邊大橋才通車才一年,民眾卻發生路面出現變形,還有橋樑伸縮縫連接處發生破損,車輛行經時出現震動及響聲,日前更傳出有機車騎士摔傷。

公路總局25日邀相關單位場勘

林邊鄉民代表陳春貴說,當時公路總局曾會同承包商及中華電信等相關單位會勘,初步認為可能是電纜工程回填不實才造成路面不平,由包商負責賠償責任,沒想到才經過幾個月,又發現路面有下陷變形及路面有裂縫的情況,民眾擔心橋樑的結構或施工品質是否不佳。

公路總局在接獲陳春貴反映後,決定二十五日邀集相關單位到現場勘查,以釐清查明路面變形及下陷的原因,再研議補強及修復的方法。

林邊大橋伸縮縫前端有破損情況。(記者葉永騫攝)

林邊大橋伸縮縫前端有破損情況。(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