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屋稅徵收率修正提案 邱莉莉、陳朝來槓上

陳朝來批民進黨背離民意會被唾棄。(記者蔡文居翻攝)

陳朝來批民進黨背離民意會被唾棄。(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7/09/23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定期大會昨日開議,下午議程進行三讀議案第一讀會時,朝野議員針對無黨籍議員陳朝來有關「台南市房屋稅徵收率自治條例」的修正提案針鋒相對,並引發民進黨議員邱莉莉與陳朝來槓上,互批背骨、不要臉。

民進黨團總召李退之、市議員林宜瑾表示,根據上會期請示財政部的結果,財政部回函指該提案與房屋稅的徵收授權範圍未合,也違反規定,要求議會要審慎,因此建議撤案。

陳朝來則表示,他的修正提案屢次被阻擋,但他也要說給市民聽。財政部行文是說要審慎評估,並沒說違反母法。現在賴清德到中央去,民調不再第一名,就是因房屋稅。他要跟台南市民說,「就是你民進黨贊成調漲房屋稅,連續漲三年且回溯十五年,你民進黨很爽」,過去民進黨是標榜要創造福利造福人民,如今要漲也要經過正常程序審查。

邱莉莉發言坦承提高房屋稅確實會帶給執政黨很大的包袱,它必須去承受,賴清德前市長也要概括承受。隨後,她提高音量說,該提案每次要表決就有人衝上主席台、要打架、相罵,「是誰不要讓這件事明理化?」

這時,陳朝來則在座位打斷邱的發言,他嗆說,背離民意會被唾棄、不要臉。邱莉莉則反批,「背骨郎不要說話,選舉時拿著民進黨旗幟,現在卻罵民進黨。」「丟臉的是你,跑票的也是你。我在發言時,請閉觜。」陳則指邱再亂講話,他要提告。

議長裁示 本案暫緩討論

由於氣氛不佳,民進黨團總召李退之提議休息十分鐘。恢復開會後,議員洪玉鳳幫忙打圓場,指這是李市長第一天到議會,不要吵吵鬧鬧,她並附和李退之的建議將該案留待下次討論,經徵詢陳朝來也沒意見。最後,主席、議長賴美惠裁示本案暫緩討論,隨後通過市府明年度總預算交付審查,昨天議程也隨之結束。

邱莉莉批陳朝來,選舉時拿著民進黨旗幟,現在卻罵民進黨。(記者蔡文居翻攝)

邱莉莉批陳朝來,選舉時拿著民進黨旗幟,現在卻罵民進黨。(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