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孟諺議會備詢 允人事不大搬風

代理市長李孟諺昨首次率領一級主管到議會列席備詢,並進行施政總報告。(記者蔡文居攝)

代理市長李孟諺昨首次率領一級主管到議會列席備詢,並進行施政總報告。(記者蔡文居攝)

2017/09/23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定期大會昨開議,代理市長李孟諺首次率領一級主管列席備詢,並進行施政總報告。對於議員質疑南市府會不會二、三個月後人事大搬風?李孟諺正面回應說,市府會力求人事穩定,不會有人事大搬風。

代理市長李孟諺上任後,昨首次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民進黨議員呂維胤笑說,「『李市長』聽起來還有點不習慣。」賴惠員則說,李施政報告時一直看稿,顯示有點緊張,但整體表現四平八穩,而且身段柔軟,因此昨天下午會議並沒有什麼火花。 國民黨議員蔡育輝則對李孟諺表現給予高度肯定,強調李孟諺原本就擅於溝通,與議員溝通順暢。

市議員林美燕詢問李孟諺接任市長後感覺怎樣?李孟諺說,「感覺肩膀比較沉重。」

市議員王家貞質詢說,目前市府小內閣在看守期間,要不要承諾在未來二、三個月內,市府人事不會大搬風、棄市民於不顧?也寄望李帶領小內閣做好做滿。

李︰希望有開創和積極性作為

李孟諺表示,市府會力求人事穩定,不會有人事大搬風,他也會全力以赴。他並強調,市府團隊不希望只是看守性質,也希望有一些開創性和積極性的作為來服務市民。

全面調薪?市府︰約聘僱人員也比照

另外,針對軍公教人員調薪三%,多位議員不分黨派為臨時人員請命,要求全面調薪三%。市府則解釋,除公教人員外,約聘僱人員也比照調薪三%;而臨時人員未達基本工資者,政府已調升四.七%至二萬二千元基本工資;而臨時人員原已達基本工資者,也比照公教調薪三%。

市府秘書長吳欣修表示,整個調薪過程,主要是基本工資調整在先,前行政院長林全先宣布調漲基本工資,後來工商團體要求軍公教加薪,之後才有軍公教人員明年調薪三%的政策拍板定案。市府無計畫與其他縣市並進,先提高基本工資後再調薪,這樣就會加七.七%,也不會像別的縣市左手要加薪,右手說要錢。

昨早議長敲槌開議時,共二十九人出席,會議開始十分鐘內,民進黨籍的郭信良、陳秋萍、林志展;國民黨籍的王家貞、李坤煌;無黨籍的莊玉珠、陳朝來、蔡秋蘭也陸續到場,最後在下午三點十四分、會議結束時,開會人數達五十一人。

台南市議會9月22日開會出席情況表

台南市議會9月22日開會出席情況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