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飛三年 恆春機場又見飛機

八月至今已有十五架次民航訓練機起降恆春機場。
(記者蔡宗憲翻攝)

八月至今已有十五架次民航訓練機起降恆春機場。 (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7/09/23 06:00

安捷訓練 已15架次起降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機場從一○三年八月至今都無飛機起降,經上月首次有民航訓練中心起降測試後,一個月來已經完成十五架次起降,讓當地民眾對機場復航燃起希望。

昨天中午,安捷飛航訓練中心飛機螺旋槳轟隆隆劃過機場上空,雖然僅是觸地訓練,卻帶給居民不少期盼,希望機場就此成功活化,民航機重回恆春半島,甚至帶來高素質的日韓遊客。

一名資深機場人員看著近期順利起降訓練的安捷飛航訓練中心飛機,納悶指出,每年四月中至十月中是恆春半島旅遊旺季,也沒有落山風侵襲,「薑母鴨都能開半年、休半年,賺錢的飛機卻做不到」。

機場人員表示,自上月十六日首次測試成功後,安捷陸續在本月九日、十日、十八日及昨日,成功執行越野飛行的觸地訓練,共有十五架次起降記錄,塔台及機場消防人員,都相當興奮的執行任務,迎接「有人坐」的飛機。

當地資深導遊老許表示,恆春機場在夏天仍是堪用的機場,穩定的北恆航線絕對有市場,能縮短交通時間,有助於國際旅客選擇墾丁地區旅遊外,更能設法開創恆春至蘭嶼、綠島、澎湖等跳島旅遊航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