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二一滿18年 防震演練 林明溱、170校長躲桌下

南投縣校長會議適逢九二一國家防災日,主持會議的南投縣長林明溱(左),以及教育處長李孟珍(右)都躲在桌下演練防災。(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縣校長會議適逢九二一國家防災日,主持會議的南投縣長林明溱(左),以及教育處長李孟珍(右)都躲在桌下演練防災。(記者劉濱銓攝)

2017/09/22 06:00

〔記者劉濱銓、張聰秋/綜合報導〕九二一大地震屆滿十八週年,昨天南投縣中、小學校長會議配合國家防災日,同步辦理防災演練,南投縣長林明溱與全體一百七十名校長,一起躲在桌下防災,盼熟悉地震時因應作為,減少災害威脅。

林明溱表示,前天深夜的有感地震,彷彿是在提醒國人,地震隨時會發生,千萬不可掉以輕心,尤其國際上墨西哥也發生嚴重地震,造成不小傷亡,呼籲大家時時警惕地震威脅,才能避免傷亡。

示範趴下、掩護、穩住

十八年前的九二一大地震,是台灣近半世紀傷亡損失最大的天然災害,震央就在南投縣集集鎮內,芮氏規模七‧三,造成二四一五人死亡,廿九人失蹤,為此,昨南投校長會議就特別配合防災演練,由縣長、校長帶頭示範,演練「趴下、掩護、穩住」的抗震保命三步驟。

林明溱昨進入會議現場,才到了座位前就被突如其來的警報聲嚇到,趕緊躲進桌子底下演練防災,在身旁的教育處長李孟珍,也連忙拿包包擋住頭部,再一起躲進桌下,同一時間,在座全體國中、小校長,聽到警報也都躲進桌下,大夥兒把演習視同作戰,一起演練防災,成為校長會議中最難得的畫面。

盼將防災教育落實到校園

教育處長李孟珍說,昨有一百七十位校長齊聚一堂,共同演練地震防災,就是要帶頭示範防災的重要性,盼將防災教育落實到校園每個角落,而校長們也都相當配合,希望全體縣民、學生熟練抗震保命要訣,需要時就能派上用場。

另外,彰化市聯興國小昨被選定為配合中央,同步執行地震避難掩護演練的學校,昨警報響起,在教室上課的小朋友就地躲進桌子底下,等地震停了再戴上「小橘帽」的防震頭套進行疏散,過程相當逼真,校方說,地震來了除了要做到「趴下、掩護、穩住」三要領,也要遵循「不語、不跑、不推」三不原則。

南投縣校長會議適逢九二一國家防災日,全體校長聽到警報聲全體躲在桌下演練防災。(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縣校長會議適逢九二一國家防災日,全體校長聽到警報聲全體躲在桌下演練防災。(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