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臂移植「奇蹟教授」王致遠 返校授課

「奇蹟教授」王致遠返回中山大學授課,他還先與學生約法三章。(記者洪定宏攝)

「奇蹟教授」王致遠返回中山大學授課,他還先與學生約法三章。(記者洪定宏攝)

2017/09/21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接受異體雙臂移植手術成功的中山大學企管系助理教授王致遠,昨天返回闊別半年的校園授課。他與學生約法三章說,要努力學習,「考試被當不要找我」;上課可以帶爆米花,但要分給大家吃;可以帶手機進教室搜尋資料,但不能接聽。

王致遠氣色甚佳、中氣十足,他戴口罩授課,滿身大汗需要看護擦拭,上廁所、洗澡也需要看護幫忙,但展現出堅韌的生命力,讓師生佩服不已。

王致遠表示,雙腳的義肢功能可滿足生活需要,他不考慮將來進行雙腳移植手術。他昨天走到上課教室的速度猶如正常人,毫無阻礙。至於雙手部分,神經大約長到肘關節,手指頭完全沒有觸感,須透過輔具才能滑手機。

照顧王致遠的看護強調,協助王致遠上廁所、洗澡是她的職責,一年半來,照顧過程很順利,有次王致遠不慎跌倒,她趕緊扶起,所幸沒有受傷。

王致遠二○一五年因非典型感染、多重器官衰竭、休克險死,四肢截肢。隔年他裝上電子手臂和義肢,重回校園教書,獲周大觀熱愛生命獎章,被封為「奇蹟教授」。今年三月他再創奇蹟,接受台灣首例雙臂移植手術,手術成功,但仍需持續復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