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月開拆 高雄車站公車轉運站成回憶

有43年歷史的高雄車站公車轉運站,即將在11月拆除,走入歷史。(記者葛祐豪攝)

有43年歷史的高雄車站公車轉運站,即將在11月拆除,走入歷史。(記者葛祐豪攝)

2017/09/21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配合鐵路地下化工程,位於高雄火車站正前方、有四十三年歷史的高雄車站公車轉運站,十一月將拆除,未來將在站西區新建公車轉運站。

興建於民國六十四年的高雄車站公車轉運站,是許多四、五、六年級生的共同回憶,在還沒有高鐵的年代,旅客從高雄火車站出站後,都得到前方的公車轉運站換搭公車。

交通局長陳勁甫表示,配合鐵路地下化工程,高雄車站公車轉運站預定於十一月開始拆除,這是高雄車站轉型蛻變的第一步。

徵求照片 募集轉運站溫馨故事

為留下美好回憶,交通局即日起至十月十一日推出「存下永恆的快門」與「公車轉運站溫馨故事大募集」,只要提供高雄車站公車轉運站的攝影作品或合影照片,並寫上五十字的珍貴回憶,有機會獲得千元禮券。

交通局將評選出最有特色前卅名,於交通局網站、「轉動高雄青春夢」臉書粉絲團展出,也將從十月十九日起,於高雄車站公車轉運站內展出至拆除為止。

高雄車站公車轉運站是高雄市公車七大總站中,路線最多的車站,目前共有廿五線公車經過,但因無停車場,只有56路是直接從火車站發車。

交通局指出,十一月初起,民眾要在火車站轉乘公車,暫時先規劃兩個地點,分別是火車站的願景館前、中博高架橋下方的河北路附近。

鐵路改建工程局表示,高雄車站地下化、站體完工後,將於車專三用地(站西區),興建新的公車轉運站,預定一一二年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