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良車站整頓 居民憂旅遊亂象加劇

多良火車站被譽為全國最美的火車站,但大批遊客帶來交通與垃圾問題,令當地居民頭痛,台東縣政府10月起進行設施改善工程,預計封閉3個月。(記者陳賢義攝)

多良火車站被譽為全國最美的火車站,但大批遊客帶來交通與垃圾問題,令當地居民頭痛,台東縣政府10月起進行設施改善工程,預計封閉3個月。(記者陳賢義攝)

2017/09/21 06:00

下月起封閉3個月改善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為提升多良車站更舒適安全的遊憩環境,預定十月一日起進行「多良車站觀景台及整體遊憩設施改善工程」,封閉三個月。當地居民說,多良火車站亂象多,併排停車、隨意丟垃圾和小便、人車爭道等不勝枚舉,就連村落居民生活也受影響,縣府欲整頓車站,他們則擔心更多遊客擾亂村落。

原為台鐵招呼站的多良火車站,因業務調整在二○○六年結束旅客業務,同年十月一日正式裁撤,倚山面海的無敵美景,意外成為鐵道迷的朝聖地,被譽為全國最美的火車站。美譽一傳十、十傳百,川流遊客跟隨而來,每逢週休二日或連續假期,警方都必須動員交管,及整頓違停、併排的自小客及遊覽車。

寧靜山林村落因遊客量暴增而帶來驚擾,當地居民一度考慮祭出封路鐵腕,找回原有的生活品質,警方和太麻里鄉公所謀思解決,在台九線旁水溝封蓋,增加停車面積,架設交通號誌燈及劃設禁停紅線,還傳出橫跨省道興建天橋,確保行人和遊客安全,但諸多美意都難敵部分欠缺公德心的遊客,亂象依舊,垃圾問題更惹惱當地居民。

強調應先提升遊客素質

縣府再提改善方案,居民冷眼旁觀,強調要治標就必須先治本,提升遊客素質才是最上策,否則又是一項「短視近利」的政策。

台東縣政府城鄉環境工程科表示,改善工程由觀光局補助,主要針對入口設施及建立無障礙的友善環境,包含新建公共廁所、停車及休憩區及健全其他相關基礎服務,形塑整潔與具有地方特色的入口環境,工期自十月一日到十二月卅一日,考量遊客安全並使工程能如期如質完成,屆時多良車站觀景台及周邊設施將暫停開放三個月,當地村民可正常通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