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陸肆虐澎湖 將啟動收購防治

民眾將馬陸用布袋收集起來,數量相當驚人。(山水民眾提供)

民眾將馬陸用布袋收集起來,數量相當驚人。(山水民眾提供)

2017/09/20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近來澎湖本島傳出馬陸大軍肆虐,由最早傳出的馬公山水,竟一路蔓延湖西成功、馬公東衛、石泉,甚至西嶼二崁都傳馬陸大舉入侵,由於馬陸為益蟲,無法噴灑農藥進行生物防治,因此改採贈品或價購方式,鼓勵民眾自行清除。

雖然時序入秋,但蟲蟲危機卻有增無減,被列入馬陸重災區的山水里,鄉間道路、庭院、牆壁、草叢等地方,處處可見紅色馬陸蹤影,不少馬陸甚至沿著門窗縫隙爬入屋內,影響到民眾正常生活,雖然努力清掃,但怎麼清都清不完?路上還可見遭車輛輾壓的馬陸「血痕」,由於馬陸屍體相當硬,鳥禽類也不吃,令人怵目驚心!

澎湖縣府農漁局申請百萬元經費

由於馬陸與蚯蚓一樣,都算是農田裡的益蟲,因此無法使用噴灑農藥方式防治,接獲通報的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已向防治所等單位申請百萬元經費,將比照前縣長賴峰偉時代防治蝗害方式,制訂每公斤收購價格,鼓勵民眾自行捕捉繳交,希望透過大規模人工捕捉方式,迅速減少馬陸的數量。

另外因馬陸出現在社區、聚落及家庭,環保局也出動進行環保噴藥,並以贈送禮品方式,向民眾換取自行清掃的馬陸屍體,現已在列入重災區的山水、成功、東衛、石泉及二崁等地宣導;由於馬陸屬外來種,天敵又是澎湖沒有的狐獴,無法使用生物防治,只能以人工方式捕捉,希望複製當年抵抗蝗蟲大軍肆虐成功的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