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地移除銅像 公共藝術有在地味

2017/09/20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近十年來南市各地的蔣介石、孫文銅像陸續被移除,不少地方改設公共藝術後,少了政治味,添加在地文化意涵,或成為民眾休憩景點,有了新風貌。

市府民治市政中心前廣場,在原台南縣政府時代,曾有一座孫文銅像,前縣長蘇煥智時期將銅像移至他處,原地則配合廣場景觀改造,設置裝置藝術,每逢耶誕節或農曆年,還會有不同節慶主題,增添氣氛,噴水池更是夏天時許多兒童消暑的熱門場域。

佳里延平國小內的蔣介石銅像,也是在原縣府時期即已移除,校長何鑫憲於民國一百年到任時,該處就只留下基座,當年配合學校九十週年校慶,何鑫憲以當地的「飛番程天與」為發 想,設計Q版的小飛番雕像,成為符合在地文史意涵的雕像,也相當受到師生、社區居民的喜愛。

另外,佳里區中山路、延平路口的蔣介石銅像,也於去年四月移除,基座拆除後原地綠美化,未再設置公共藝術。

玉井區中正路圓環的蔣介石銅像今年二月被拆除,市府及區公所也規劃設置具有在地特色的公共藝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