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繼往開來

2017/09/20 06:00

輕軌第一階段要全線通車了。

沿著海岸輕輕地繞行,十四個車站,新奇的樣子,等候一段美麗的路程。這是台灣第一道輕軌。

但是,要穿過很多冷峻逼人的眼光,有輕蔑,有不信,有質疑,有譏笑,輕軌很輕,輕到無能載重嗎?

這是創新的城市交通思維,是對高雄街廓經營的體現,連結新舊區域接觸交會的軌道,行經其中,觀察到早年高雄發展路線,崛起的背景。

一個經費困窘的城市想成就未來的格局,既有規模的擘畫就是突破兩字!

突破想法,突破眼光,突破街道,突破機車便捷網路,明白擺在眼前的是艱困挑戰,誰敢向機車下戰帖呢?

要在環保、綠地終得自在寫意地上下班、逛街、尋幽訪勝,認識高雄,輕軌可以一窺執政者的用心,鋪陳在未來十年高雄蛻變的根基。

這是一條迷人的鐵道,越過愛河的歷史軌跡恍如看到先民汲汲營生的身影在前頭領路,繼往開來!(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