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崙高架橋收尾 10月底望可通車

台東南迴金崙高架橋工程已進入收尾階段,因臨太平洋,被譽為台灣最美的高架橋。(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南迴金崙高架橋工程已進入收尾階段,因臨太平洋,被譽為台灣最美的高架橋。(記者陳賢義攝)

2017/09/20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南迴台九線拓寬台東金崙高架橋工程進度已達百分之九十九.五,僅剩擋土牆、意象等收尾,預計十月間竣工通車,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昨偕立委劉櫂豪等人冒雨視察。

金崙外環工程北起台九線四一二公里、金崙火車站北側,南至台九線四一五公里、多良火車站北側,總長三.二五公里,往南連接多良高架橋,避開每逢連假必塞的金崙街道及多良、金崙等易塞車路段。

王國材昨視察,公路總局高南區工程處長蘇文崎簡報工程進度,強調目前僅剩擋土牆、意象等簡易收尾。王國材表示,台九線車道不足,施工機具運作不方便,工程人員在這麼困難的環境下工作真的辛苦;金崙高架橋原訂工期至十月十二日,估計十月底前應能如期完工。

劉櫂豪指出,台九線南迴公路拓寬是台東地區最重要的聯外道之一,是主要經濟觀光命脈,金崙高架橋完工後,台東至高雄間行車時間將能縮短卅分鐘,且大幅改善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