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審計報告糾正市府 台中市長:會參考

國民黨議員列出審計報告與市府說法,抨擊市府不知反省。
(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議員列出審計報告與市府說法,抨擊市府不知反省。 (記者張菁雅攝)

2017/09/20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審計部台中市審計處長賴政國十九日在議會說明一○五年度台中市總決算審核報告,但國民黨議員表示,審計報告糾正市府財政負擔沉重、建設執行效率差、預算保留數高等問題,市府說法卻與報告大相逕庭,審計處根本是「狗吠火車」。

財政負擔重、預算保留數高等問題

國民黨議員楊正中先詢問審計報告的正確性多少?賴政國表示,報告都正確,審計處認真在做,非常穩健表達台中市狀況。

楊正中與議員顏莉敏、李中接著表示,一○五年度的審計報告糾正台中市政府財政負擔沉重、建設執行效率差、預算保留數高、跨年晚會經費高效益差、BRT處置不當等缺失,但市府卻無視糾正,不知反省,對外回應卻是財政穩健、建設執行率最好、預算保留數正常、跨年晚會收視率加總最高、都是假BRT的錯,審計尊嚴蕩然無存,根本是「狗吠火車」。

藍議員呼籲審計處硬起來

國民黨團也發表聲明指出,雖外界屢稱審計處為「紙老虎」,對市府毫無辦法,但按決算法規定,審計處可依法移送主管機關懲處、告誡未盡職責或效能過低、也可陳報監察院糾舉;因此,呼籲審計處硬起來,舉報市府不當及缺失行為,以正審計之風。

林佳龍:尊重審核 努力做好市政

市長林佳龍則表示,尊重審計處的審核結果,報告中對市府的肯定不少,也提出對市府的期待,市府都會參考,努力讓市政做到最好。

另外,市府指出,目前台中市平均每人負擔債務為六都第二低,且近三年共撙節三百六十七億元,財務穩健;且在執政第二年,預算執行率就進步到五十.五五%,創下縣市合併以來新高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