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優化公車專用道 月底展開路平

優化公車專用道鋪面斑駁不勘,九月底將施工全面改善。(記者張菁雅攝)

優化公車專用道鋪面斑駁不勘,九月底將施工全面改善。(記者張菁雅攝)

2017/09/20 06:00

強化承載能力 預計年底前完工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灣大道優化公車專用道的藍色鋪面嚴重磨損,影響市容,屢遭民眾詬病。交通局在完成各項設施驗收程序後,建設局九月底將接手展開專用道路平專案,採高速公路等級的改質瀝青混凝土,以強化路面承載能力,工程預計今年底前即可完工。

鋪面嚴重磨損 屢遭民眾詬病

自五權路至靜宜大學間的優化公車專用道,原為BRT藍線專用道。交通局指出,由於前市府倉促推動BRT藍線上路,專用道上的藍色塗料不但與交通法規規範的顏色不符,也因車輛輾壓,陸續出現嚴重磨損,甚至下雨後陸續出現坑洞,危及行車安全。

交通局除要求廠商優先修復危及行車安全的路面外,也努力克服程序困難,去年完成路面工程驗收,讓建設局可接手進行公車專用道路平專案。

採高速公路級改質瀝青混凝土

建設局表示,為強化專用道路面,特別採用高速公路等級的改質瀝青混凝土,以及一英寸大粒徑的瀝青骨材做為鋪面,可強化路面承載能力,延長使用年限,工程經費約五千萬元,將在九月底開工,先進行排水與路基改善後,十月底則進場刨封專用道路面,施工路段雙向車道長度各十三.五公里,改善公車專用道鋪面七萬一千二百五十八平方公尺。

13處易積水區 納入改善範圍

這次路平專案也將十三處易積水地區納入改善範圍,包括從榮總到東海別墅、秋紅谷站出站至光明陸橋前、台灣大道與惠中路交叉口等處,將以增加排水孔及清淤方式改善排水不良情形,工程預計於十二月中旬前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