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暑假遊客 連續2年下滑

墾丁今年暑假旅遊人次約九十三萬餘人,是近五年來首度跌破百萬。
(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今年暑假旅遊人次約九十三萬餘人,是近五年來首度跌破百萬。 (記者蔡宗憲攝)

2017/09/19 06:00

少去年20萬、前年70萬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新北市九份老街近期出現「擠爆」畫面,看在旅遊人次「雪崩」的墾丁地區業者眼裡無限唏噓,根據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簡稱墾管處)暑假旅遊人次統計,對比去年減少超過二十萬人次,比前年更整整下滑七十萬人次,業者大嘆「凜冬將至!」

根據墾管處統計資料,恆春半島今年暑假(七、八月)旅遊人次約九十三萬餘人,是近五年來首度跌破百萬,對比民國一○四年以前動輒一百六十餘萬的暑假旅遊人次消退近一半,如果扣除旅遊團常重複到訪的鵝鑾鼻及貓鼻頭兩景點人次,暑假旅遊人次仍從一○四年的八十八萬餘人下滑至去年七十二萬餘人,今年再下滑至六十二萬餘人,衰退趨勢仍未見底。

高檔飯店 近10年來最糟

這波「凜冬將至」的氣氛,不只普通飯店民宿有感,連金字塔頂端的高檔飯店都受「凍」,某家每晚房價破萬的高檔飯店統計,今年暑假房價下調千元,住房率仍下滑三%以上,是近十年最糟。其他飯店業者,看似住房率勉強維持在八成以上,總體營業額卻都下修三成;資深飯店從業人員小誌說,飯店下修房價撐住房率,不過好消息是「墾丁幾乎利空出盡,只要保持好環境,維持好服務及平實價格,應該不會更壞了!」

盼增加航班 帶動南部觀光

「交通是墾丁與北部景點最大的差別。」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榮欽說,近年廉航興起,多數班機都在北部機場起降,國外旅客到墾丁得加上昂貴高鐵或長途拉車,期盼政府能增加小港機場航班,帶動南部觀光。

除了期盼小港機場增加航班,林榮欽也為屏南觀光請命,期盼政府短期內儘快規劃恆春機場國際包機,長遠計畫則延伸快速道路至恆春半島。

墾丁近3年暑假(7、8月)旅遊人次。(資料來源︰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記者蔡宗憲整理)

墾丁近3年暑假(7、8月)旅遊人次。(資料來源︰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記者蔡宗憲整理)

墾丁暑假遊客連二年下滑,業者大嘆「凜冬將至!」(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暑假遊客連二年下滑,業者大嘆「凜冬將至!」(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