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麻省理工營隊 9台灣人入選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國際創業極限挑戰營,台灣有九名農創青年入選,昨天發表成果。(記者廖雪茹攝)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國際創業極限挑戰營,台灣有九名農創青年入選,昨天發表成果。(記者廖雪茹攝)

2017/09/16 06:00

〔記者廖雪茹/北埔報導〕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校名簡稱MIT)國際創業極限挑戰營首度來台,昨天在新竹縣舉辦成果發表會,海選出九名台灣農創青年,人數歷年最多。其中最年輕的學員、二十三歲劉晉儒,剛從史瓦濟蘭外交替代役退役,因看到非洲缺乏集中交易市場,農產品價格混亂,希望可在MIT業師指導下,與隊友一起打造拍賣交易系統。

好食好事基金會執行長邱子權表示,台灣的糧食自給率僅三十%左右,但台灣食農創業人才的創新力量可觀,基金會為提供一個國際性的舞台,鼓舞更多跨領域青年投入食農新創產業,引進MIT國際創業極限挑戰營來台,經MIT世界海選,今年共有九名青年入選。

基金會與MIT合作以食農新創為主題,自五月起舉辦系列活動,九月十日到十五日在新竹縣北埔鄉「麻布山林」,舉辦最終成果發表會。在六天五夜中,約五十名學員每天十二個小時,接受講師、業師訓練並與團隊討論,腦力激盪。

二十四歲的台灣學員黃苡芳,去年甫與三名台大學生成立新創公司,提出農民分享彼此作物與食物生長的循環知識計畫,期望有助於解決都市農業問題。

另一個團隊「媽媽主廚」,則是計劃號召二百名媽媽加入食物供應鏈,透過手機預約,提供美味、衛生、充滿媽媽味道的便當。

邱子權說,為讓台灣跨界青年一展長才,提供近一百萬元獎學金,給入選的台灣學員全額或半額的學費補助,期待他們未來創造出更多、更新並且可成功複製的食農新創模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