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滷肉飯節列車抵台中 超大碗200人份搶光

2017台灣滷肉飯節巡迴列車昨天到第二市場,現場展示200人份的超大碗滷肉飯,讓人看了口水直流。(記者蘇金鳳攝)

2017台灣滷肉飯節巡迴列車昨天到第二市場,現場展示200人份的超大碗滷肉飯,讓人看了口水直流。(記者蘇金鳳攝)

2017/09/16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二○一七台灣滷肉飯節巡迴列車」第四站,十五日來到台中市具有百年歷史的第二市場,現場有多家嚴選滷肉飯店家設攤,並展示二百人份超大碗滷肉飯,看了讓人垂涎三尺。

各國都有其美食代表,日本的代表是壽司及拉麵,韓國是泡菜料理、石鍋拌飯,台灣的美食代表應該是「滷肉飯」,可稱之為國飯,為了將「國飯」滷肉飯發揚光大,經濟部特舉辦台灣滷肉飯節,並以巡迴列車方式開抵各縣市。

滷肉飯節巡迴列車昨天抵達台中市,經濟部商業司長李鎂、中區區長黃至民、市議員江肇國、第二公有市場自治會會長趙善棋等人到場共襄盛舉,交通部觀光局吉祥物「喔熊」組長也化身滷肉飯推廣大使,與經發局的市場吉祥物「好樂超人」一同推廣國飯,還邀集全台十家嚴選滷肉飯店家現場設攤。

台灣滷肉飯節嚴選全台七十八家店家,台中第二市場「三代福州意麵老店」及「嵐肉燥專賣店」等七家店家從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贏得殊榮。現場還展示二百人份超大碗滷肉飯,眾人看了都口水直流,記者會後馬上被一掃而空。

經發局表示,今年台灣滷肉飯節,經濟部共嚴選出全台七十八家店家,台中市有七家獲選,除了第二市場的「三代福州意麵老店」及「嵐肉燥專賣店」外,其他入選五家為「瓦御魯肉飯」、「天補藥燉排骨」、「元林魯肉飯」、「豐富旺魯肉飯」、「富鼎旺豬腳」。其中「三代福州意麵老店」已傳承至第五代,傳統美味超過九十年,日治時期開始顧客絡繹不絕,現在更有許多外國背包客按圖索驥來嚐美味。

「嵐肉燥專賣店」創立於民國八十一年,堅持選用當日新鮮配送之蔬菜及當日現宰溫體豬肉,二十五年來紮實製作,獲得眾多饕客的喜愛。台灣滷肉飯節結束台中行程後,將持續開往台南及高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