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碧雲禪寺升五星旗 議員促政府作為

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被改造為「共產主義基地」,每天升五星旗、唱中國國歌。(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被改造為「共產主義基地」,每天升五星旗、唱中國國歌。(記者顏宏駿攝)

2017/09/15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建商魏明仁取得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產權後,將寺廟改造為「共產主義基地」,每天升中國國旗、唱中國國歌,至今已逾半年。彰化縣議員許書維說,魏明仁已涉及顛覆國家,政府應有所反應;但也有民眾說「不用理他」,台灣是自由的國家,有他的存在,印證兩岸政權大不同。

許書維昨天到碧雲禪寺旁關心被「趕出門」的比丘尼,他說,台灣公民李明哲到中國,被中共指控「顛覆國家政權罪」,至今還無法返台,而魏明仁在此地每天升中國五星旗、唱中國國歌,政府對他卻毫無作為。

不過,有民眾認為「不用理他」,董姓鄉民說,魏明仁這種人恨不得「你來抓他」,新聞炒越大,他就越出名,實際上,他在自己的土地「宣示」,沒有礙著誰,應該沒罪,如果政府「大動干戈」就「投其所好」,讓他身價大漲。也有民眾說,在這塊土地上同時存在兩國國旗,代表「一中一台」觀點確實成立。

縣府說,該案雙方(魏明仁與比丘尼)對產權的認知仍有歧異仍在訴訟中,目前等待官司定讞再進一步動作。彰化檢方表示,刑法一百條的成立要件必須有強暴或脅迫的行為,魏明仁在私人的土地上表達個人意見,台灣是言論自由的國家,檢警無法有強制性的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