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抓髒亂點 即日起市容總體檢

割完草的中央分隔島,感覺清爽許多。(記者詹士弘攝)

割完草的中央分隔島,感覺清爽許多。(記者詹士弘攝)

2017/09/15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環境保護局即日起一個月內展開「市容總體檢計畫」,強力全面性巡查縣轄內重要道路、市區環境清潔維護狀況,即時通報、並限期改善、複查裁處,不論公部門或私人,只要複查不過,就會開罰單。

公有地長雜草 民眾投訴無門

雲林到底髒不髒?公園、空地、道路兩側及分隔島經常長滿雜草,垃圾丟包情形普遍,到處都有髒亂點,環保局表示,當市容髒亂不堪成為雲林標籤,背負著罵名的是每一位縣民。

國內道路及周遭環境常因屬不同部門管理,各單位本位主義作祟,發生髒亂紛紛撇清責任,以斗六市為例,主要的外環道路大學路及明德路就分屬斗六市公所、縣政府及公路總局所管理,市公所與縣府也有各自維護的公園綠地,當公有地草太長,市民不是投訴無門就是各單位互踢皮球,但對市民而言,政府只有一個,垃圾、雜草只要有人清即可。

環保局副局長張喬維表示,為加強公私領域髒亂點處理及道路維護的強度與速度,將針對縣轄內重要道路、市區環境做全面性的清潔維護狀況總體檢,透過與鄉鎮市公所建立的夥伴關係,由各鄉鎮市公所執行前期清查、溝通協調處理髒亂點或道路,環保局增加重要道路稽、巡查頻率,透過橫向溝通快速將髒亂情形匯報相關權管機關進行改善,或函請私部門及個人限期改善。

先開勸導單 複查不過就開罰

張喬維強調,發現髒亂會先開立勸導單,視情況要求一至二週內完成改善,複查未改善者將依「雲林縣環境清潔維護自治條例」或「廢棄物清理法」處一千二百元以上六千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