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5年不見 阿里山新美國小校友找到恩師

新美國小校友溫秀球在臉書上傳恩師吳美仁三十多年前照片尋人。(溫秀球提供)

新美國小校友溫秀球在臉書上傳恩師吳美仁三十多年前照片尋人。(溫秀球提供)

2017/09/15 06:00

臉書大神幫忙 師生月底重逢

〔記者曾迺強/阿里山報導〕嘉義縣阿里山鄉新美國小校友溫秀球,感念小學導師吳美仁培育之恩,卻苦無聯絡訊息,上個月十七日將留存卅多年老師照片上傳臉書求助,日前終於如願找到恩師;吳美仁退休多年,深刻感動仍有學生記得她,覺得「在山上教書的畫面都回來了」;溫秀球等人緊鑼密鼓籌備卅五年來首次同學會,希望師生月底能共聚一堂。

得知網路尋人 老師誤為詐騙

吳美仁是民國九十四從雲林縣文生中學退休,她說,本月十一日得知有學生在網路尋找她,起初以為是詐騙集團,直到看過內文,確定是以前教過的學生,立即主動聯絡,進而受邀加入學生組成的網路通訊群組。

吳美仁說,早年山區教育資源貧乏,才至新美國小貢獻所學,有次上山遇颱風侵襲,新美村通往阿里山公路的聯外道路中斷,她憂心學生安全,輾轉至車程多半天的大埔鄉兼程返校,確定學生平安後才放下心來。

溫秀球回憶,吳老師常於假日留在山上指導學生功課,共赴深山採木瓜、香蕉等當作娛樂,還會沖洗寒、暑假至國內外旅遊的照片送給學生,介紹當地風土民情,讓極少機會下山遊覽的同學獲益良多。

溫秀球說,她畢業後,與轉赴他校服務的吳老師失聯,月前與同學閒聊,認為教師節將屆,想與老師相聚,就在臉書發文並張貼老師的照片,請網友協尋,但因本身不善打字操作,只註明「這位美女現在在何處」,宣傳效果不彰。

山上教書6年 吳美仁受推崇

比溫秀球小四屆的方玉麗看到文章,憶起當年進村道路都是泥土路,曾有老師上山教書,沒幾天因交通不便,哭著下山轉赴他校任職,吳老師則一待就是六年;方幫溫轉文到「我是嘉義人」等臉書社團,寫下吳對偏鄉的貢獻並註明吳的姓名、可能居住地等,幸運得到吳教過的學生提供線索,完成尋人任務,相當開心。

吳美仁受訪說,加入網路通訊群組與新美的學生們聊天,「在山上教書的畫面都回來了。」(記者曾迺強攝)

吳美仁受訪說,加入網路通訊群組與新美的學生們聊天,「在山上教書的畫面都回來了。」(記者曾迺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