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設計展暖身 18裝置藝術吸睛

正在赤崁樓廣場草地上展出的「詩步領羊」。(記者劉婉君攝)

正在赤崁樓廣場草地上展出的「詩步領羊」。(記者劉婉君攝)

2017/09/14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的古蹟區最近很藝術,除了赤崁樓廣場草地有大批羊群進駐,台灣設計展活動之一的「與城市共舞─街角裝置藝術」,也在各展館周邊的古蹟區附近設計十八個裝置藝術,近日作品陸續完工,引來民眾目光及討論,提早為月底即將登場的台灣設計展暖身。

六十隻白色小羊 進駐赤崁樓

慶祝英商德記洋行一百五十週年,文化局將當代藝術作品引進古蹟區,希望創造古蹟的新話題,吸引民眾一起親近古蹟與藝術,首波即由英國曼徹斯特大都會大學博士候選人蔡坤霖創作的「詩步領羊」打頭陣,六十隻白色小羊進駐赤崁樓廣場的草地,成為民眾拍照打卡的新賣點,後續這些羊兒還將巡迴其他古蹟與德記洋行展出。

卅日至十月十五日展出

而台灣設計展將於本月卅日至十月十五日在台南市展出,以成功大學舊圖書館為主展館,串連藍晒圖文創園區、吳園藝文中心、文創PLUS─台南創意中心、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321巷藝術聚落及C-Hub成大創意基地,多數都是歷史建築或古蹟區,市府以「整個城市都是展場」的概念,不僅展館內有八百位設計師共約一千五百件作品,周邊也邀集三十位台南在地的設計師,創作十八件街角的裝置藝術,預計十五日就會全部完成,當代藝術創作與古蹟相映襯,已吸引不少路過民眾拍照分享。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以古蹟為展館、規模擴及一個主場館及六個衛星展館,都是今年台灣設計展最大特色,展覽期間將有免費接駁車,可遍覽各景點的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