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搬離志清大樓 「救國團」公車站位走入歷史

「救國團」公車站位將走入歷史。(記者黃建豪攝)

「救國團」公車站位將走入歷史。(記者黃建豪攝)

2017/09/14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追討國民黨產,青年救國團位於台北市志清大樓總團部在今年二月被判須返還房舍,預計十六日遷離,也因此「救國團」公車站位將連帶走入歷史,北市公運處證實,「救國團」公車站位將更名,強調沒有政治考量,而是地方里民意見,可能改為「行天宮」站或「松江民族」站。

志清大樓位於中山區精華地段行天宮周邊,救國團使用該大樓地下二樓至地上五樓,但該大樓被法院判定屬國有財產,救國團將遷離這棟常駐近五十年的大樓,本月三日已開始搬遷作業,並公告預計十六日遷離,將搬至民權東路一棟租賃房舍。

民進黨市議員顏若芳上週會勘「救國團」公車站位,要求將名稱改掉。公運處大眾運輸科長張元榜昨表示,「救國團」站位追溯資料至二○○二年就已存在,目前確定將更名,一、兩週內會有結論。

周邊商家建議多年 終於要改名

中山區中庄里民早從兩年前就一再要求公運處將「救國團」公車站位更名;顏若芳指出,周邊商家、民眾常被詢問救國團在哪?不堪其擾,認為不該以特定團體做為站位名稱, 但公運處一直沒動作。

救國團總團部將搬離志清大樓。(記者黃建豪攝)

救國團總團部將搬離志清大樓。(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