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焚化廠售電小額回饋 里辦怨勞師動眾

焚化廠首度辦理售電回饋,對象為內湖、南港、文山、士林及北投區等焚化廠附近在籍里民。(資料照)

焚化廠首度辦理售電回饋,對象為內湖、南港、文山、士林及北投區等焚化廠附近在籍里民。(資料照)

2017/09/14 06:00

5個區都回饋不到二百元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焚化廠首度辦理售電回饋,發給「專用垃圾袋抵價券」及「7-Eleven商品卡」,對象為內湖、南港、文山、士林及北投區等焚化廠附近在籍里民。有里長批評,為二百元不到的小額回饋勞師動眾,不僅不符比例,更造成里辦公處負擔。環保局說,金額雖少仍不無小補,會儘量減少里辦作業量。

根據售電及代處理垃圾收入回饋,內湖、南港區每人可領取卅五元「專用垃圾袋抵價券」及卅八元「7-Eleven商品卡」;文山區可領九十元垃圾袋抵價券、九十九元商品卡;北投、士林區可領六十五元垃圾袋抵價券及七十一元商品卡。

碧山里長建議回饋水電費

內湖區碧山里長呂之杞表示,內湖區每人領取回饋僅七十三元,卻得花費龐大印刷成本,還要勞師動眾,根本不成比例,還不如回饋水電費,省去麻煩,質疑環保局是為配合民代兌現政見才推行政策,更點名民進黨市議員林世宗於臉書發文昭告天下,把政策當成自己政績,擺明是「刷存在感的政治行為」。

內湖區大湖里里長洪美惠則說,里長都還沒接獲環保局通知公文,議員卻先於臉書張貼,只為回饋少許補貼,「多浪費成本」,又加重既有里辦公處負擔。

士林區岩山里長王芝安指出,與其花小錢補貼,不如用於垃圾減量或建制更好的空氣過濾系統,增加清潔人力。

林世宗回應,該政策若得不到多數議員支持,如何成行?環保局副局長蔡玲儀表示,回饋金額雖少,還是不無小補,會儘量不增加里辦作業量,環保局已向回饋地區議員發公文,林世宗關注環保議題而在臉書公布,里長因需要敲定發放時程才未收到公文,預定週五前會與回饋地區所有里長完成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