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宅通用設計 逾1700戶獲認證

新北市社會住宅納入「通用設計」理念,貫徹零歲到一百歲全年齡層居住理念,目前認證超過一千七百戶,圖為三重青年住宅。(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社會住宅納入「通用設計」理念,貫徹零歲到一百歲全年齡層居住理念,目前認證超過一千七百戶,圖為三重青年住宅。(記者賴筱桐攝)

2017/09/14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社會住宅納入「通用設計」理念,貫徹零歲到一百歲全年齡層居住理念,目前認證超過一千七百戶。

市長朱立倫表示,三重及中和等四處青年住宅,面積總計一.五公頃,已取得「住居空間通用化標章」戶數共一千一百四十三戶,未來興辦的社會住宅,持續推廣通用化設計及認證。

財團法人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唐峰正董事長指出,新北市積極推廣社會住宅通用設計,至今認證超過一千七百戶,規模、品質均為全國標竿。他強調,通用設計是一種同理心的設計概念,並非針對特殊族群,而是解決人在生活中可能面對的不便,讓行動不便的朋友也能安心自在生活,符合社會住宅全齡通用特性。

唐峰正說明,「住居空間通用化標章」強調室內外通行順暢,住宅走道淨寬達九十公分以上、室內外出入口淨寬八十公分以上,且門檻高度三公分以下,並進行二分之一斜角處理,強化各通路與空間的安全性連接。

城鄉發展局局長柳宏典表示,新北市一○八年以前將完成七千戶社會住宅,預計今年十月至明年初將推出永和秀朗、新莊大豐及板橋府中青年住宅,都遵循通用設計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