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苗種太密挨批 建設局:反映民意

台中市議員朱暖英實地測量後,發現樹苗種植過密。(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朱暖英實地測量後,發現樹苗種植過密。(記者張菁雅攝)

2017/09/14 06:00

有間距不到10公分 議員指殘害樹苗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府推動「八年一百萬棵植樹計畫」,數月前才被批評只種灌木、間距過密,當時市長林佳龍曾要求徹底檢討。市議員朱暖英十三日指出,南屯區精誠路和精誠南路間的麻園頭溪人行道最近種的樹苗,間距竟不到十公分,建設局種植方式根本未改善。建設局則澄清,種植密度是因應地方反映才調高,且這批灌木不計入植樹計畫統計。

朱暖英指出,建設局在麻園頭溪進行人行道改善工程,並種植桂花樹、變葉木等樹苗,她現場測量,發現樹苗間距都不足五十公分,有些甚至少於十公分;根據台灣愛樹保育協會編印的「樹木種植手冊」,種植最低樹高一公尺的灌木,應留有「至少約五十公分以上的間距、面積約○.二八平方公尺的範圍」,樹苗才有生長空間,建設局種的這批樹苗完全不符合標準。

朱暖英表示,市府訂出「八年一百萬棵植樹計畫」,幾個月前才爆出市府將盆栽、矮灌木等都列入植樹成績,且種植間距過密,遭外界抨擊「種樹如種菜」,建設局被迫懲處相關失職人員,並向議會提出專案報告,報告中也說明種植灌木等級以上樹木,間距至少需達五十公分以上。

她說,市府懲處、報告了,但種植方式仍未改善,這種荒腔走板的種植手法,不但浪費公帑,更殘害樹苗。

憂太稀疏雜草叢生 地方促提高密度

對此,建設局澄清,該項工程將原有狹隘人行道及雜亂生長的灌木空間,重新以「綠帶」方式改造,形成綠籬,新植的灌木均為高度卅公分、寬十五公分的苗株,原本規劃每平方公尺種植四株,但地方多次反映太過稀疏使得土壤裸露,未來恐雜草叢生,強烈建議提高綠籬帶密度。

建設局也說,該局採納民意,決定增加灌木數量,改以每平方公尺栽種廿五株,間距十至廿公分,未來長大後還可持續維護及經常性修剪,成為整潔綠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