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六文旦評鑑 參賽4成糖度滿分

今年斗六文旦被評有史以來最甜,賣文旦可能要附礦泉水。(記者詹士弘攝)

今年斗六文旦被評有史以來最甜,賣文旦可能要附礦泉水。(記者詹士弘攝)

2017/09/14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文旦評鑑有史以來最甜,賣文旦要附礦泉水!」斗六市昨天舉行評鑑文旦,共有破紀錄的六十七組參賽,品質也愈來愈好;評審長呂明雄表示,平均甜度已破全台灣各文旦比賽紀錄,但也暗藏文旦樹弱化產量減少的隱憂。

評審長︰有史以來最甜

呂明雄表示,今年斗六文旦的甜度歷年來最高,糖度滿分是十三度、六十七組參賽文旦中有廿六組拿到滿分,達到四成,甜度最高有十五.七度,整體甜度在全台灣的文旦比賽裡面是破紀錄的,這也代表文旦樹健康恐受影響,樹會弱化、產量會減少,評鑑後會回斗六與農友做溝通和教育。

呂明雄指出,消費者雖然較喜歡甜度高的文旦,但農民需顧慮永續經營,不要賺了甜度賠上文旦樹的命,要著重在口感、肉質和產量的改良,農民才能夠提高收益。

今年文旦品質普遍優異,貳等獎有八人同分,超過獎項得獎名額,經評審與公所討論後,決定讓同分者都獲獎,最後特等獎由林辛煌獲得,頭等獎黃燕萍及黃聰敏,貳等獎有林進文、林同益、鄭秉霖、林達聰、陳瑞瑋、鄭正宏、廖坤山、劉銘瑞。

林辛煌表示,從雲林科技大學退休後,就接手父親的文旦園,參加文旦有機栽培交流研究班,也請教資深農友栽種方式,盡量使用有機及草木共生方式栽培,得獎的文旦要留下來與老師一起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