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創基地2歲 創業青年分享經驗

台南青創基地BIG O2成立滿兩年,南市勞工局舉辦慶生活動,期盼「青創聚台南、創出一片天」。(記者王涵平攝)

台南青創基地BIG O2成立滿兩年,南市勞工局舉辦慶生活動,期盼「青創聚台南、創出一片天」。(記者王涵平攝)

2017/09/13 06:0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台南青創基地BIG O2成立滿兩年,創業青年昨日分享經驗,其中郭瑞成、林韡勳透過青創基地輔導,即將開設科技公司與網路行銷果醬,獲得滿滿祝福。

位於新營區南瀛綠都心的台南青創基地,啟用兩年來共有五家青創廠商進駐獨立辦公室,三位青創者承租共同工作空間,由長榮大學團隊負責經營。

南市勞工局昨日舉辦週年慶生活動,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長榮大學產學合作總中心主任陳妙齡等人切下生日蛋糕,期盼「青創聚台南、創出一片天」,現場也展示三位青創家產品,包括恭嘗小張(張志宇)的普洱茶、「甜玉軒」(林韡勳)的手工果醬、百大青農(郭俊偉)的美味魚料理,分享創業甘苦談。

青創基地輔導的兩位青創家即將在新營開業,分別是「熙瑞數位科技公司」郭瑞成及「甜玉軒」果醬男孩林韡勳。郭瑞成是新營人,返鄉創立系統開發公司,提供客戶客製化資訊服務;林韡勳曾參加勞工局職訓班「精緻農業特產無店鋪班」及青創基地相關課程,運用網路行銷催生「甜玉軒」品牌,不含香精、不加色素、不使用防腐劑的手工果醬品牌,實現創業夢想。

王鑫基表示,青年創業除了需投入相當多的時間及資金外,產品的設計開發製造及成本控管等,加上如何行銷更是大學問,很多年輕人在創業路上往往空有理想卻缺乏經驗,因此走了很多冤枉路。

他說,台南青創基地全國首創結合新營特色推出「四創」—數創、文創、農創、藝創,透過低廉租金提供場地及業師諮詢輔導協助青年實踐創業夢想,並吸引更多青年返鄉推動在地產業特色,因此獲得勞動部最佳創意獎。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表示,青創基地每年都積極辦理多元化的創業課程,協助更多青年創業圓夢,有意創業者可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