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山改轄林口警分局 17里長揚言抗議

2017/09/13 06:00

考慮車程 17里爭取回歸新莊管轄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林口分局將於明年一月成立,屆時林口、泰山區都納入管轄範圍,但泰山區目前歸新莊警分局管轄,車程不到半小時,和位於林口台地的林口警分局相比,「上山」到林口警分局的車程較遠;市議員賴秋媚與泰山區全部十七位里長揚言要連署抗議,認為新莊警方距離泰山較近,民眾「就近被保護」才有安全感。

新莊分局轄區人口60萬 警力吃緊

對此,市府警察局解釋,新莊警分局目前轄區含括新莊、泰山、林口區,轄內人口數逼近六十萬人,「超級警分局」有必要「瘦身」,否則警力負擔太過沉重,對轄內治安維護非常辛苦,所以朝「分流」規劃,讓林口、泰山兩區自立門戶,改隸明年新成立的林口警分局。屆時新莊警分局轄區人口數可降低至四十萬人,這對於新莊區,及林口、泰山區都是好事。

市警局建議 可就近在派出所洽公

市警局表示,許多警政洽公業務都已E化線上處理,包括良民證、刀械許可、集會遊行、交通事故初步分析研判表、護照掛失等申請作業,民眾可就近在泰山區內的派出所辦理,不用特地跑一趟林口警分局,洽公及治安維護等權益都不受影響。

議員:警局硬幹 將砍林口分局預算

賴秋媚表示,泰山民眾到新莊警分局只要一、二十分鐘的車程,到林口要走泰林路、大科路等山路,路途遙遠又危險,距離至少多了兩倍,市警局不應該「把警察自己的管理方便,建構在泰山人的痛苦上」,如果警察局執意硬幹,她不排除刪掉林口警分局的預算。

泰山區義學里里長陳和榮也說,今年初召開說明會時,泰山區全數十七位里長都強烈反對,沒想到警察局漠視地方民意,若泰山區改隸林口警分局管轄,不但民眾洽公、報案路途變遠,地方民代關心里民陳情案件、鄰里巡守隊開會都將變得更麻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