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府小內閣底定 啟動防颱

農民在木瓜樹旁加裝支撐架,協助固定,山上區長余基吉(左)也幫忙繫綁。(記者吳俊鋒攝)

農民在木瓜樹旁加裝支撐架,協助固定,山上區長余基吉(左)也幫忙繫綁。(記者吳俊鋒攝)

2017/09/12 06:00

〔記者劉婉君、吳俊鋒/台南報導〕代理市長李孟諺昨天公布市府小內閣新人事,秘書長遺缺由副秘書長吳欣修升任,副秘書長由環保局長李賢衛接任,環保局副局長林健三調升局長。小內閣人事底定,第一個面臨的挑戰,將是直撲台灣而來的泰利颱風,市府提早啟動防颱作業,除檢視水利、排水設施,東山椪柑、麻豆紅柚、白柚正值產期,必要時也將請國軍協助搶收,做好提前部署。

吳欣修表示,根據氣象預報,泰利颱風昨天轉向,對台南的影響可能會提早,但目前風險難料,市府本週已經提早啟動防颱作業,颱風襲台期間,有關是否停班停課的問題,市府的標準會與過去一致,仍會根據成大專業團隊、最新的颱風動態判讀等,做為決定依據。

李孟諺今天將視察抽水站

市府提前展開防災部署,李孟諺今天上午將召開臨時市政會議,下午視察九份子十目寮抽水站及永康大排分洪抽水站。堤岸、排水等相關水利工程已進行檢視,也會於災防會議中提醒各區公所、水利局等,隨時注意水閘門、抽水站等狀況。

市府表示,此次人事異動以市政無縫接軌、穩定向前為主,故以內升為優先考量。吳欣修指出,未來會全力協助輔佐市政,市府團隊將繼續遵循賴清德市長時所推動的重大建設,依照預定期程,如期如質完工。

木瓜農怕受災 加設固定架

遠近馳名的山上區木瓜產業,去年在梅姬颱風期間毀損嚴重,農民全力復建,如今泰利又將來襲,昨天展開防護工作,包含更換孔隙較大的紗網,並加設固定架,強化果樹支撐力等,避免再度受災。

南市水利局長彭紹博前往豪雨易淹的仁德區三爺溪流域勘查,巡視目前河川整治現況,也瞭解公所的防汛準備工作。仁德區長郭鴻儀強調,所轄各抽水站人員已進駐、待命,完成試俥,備足油料,力求颱風期間順利運轉,發現部分河段有一些淤土,今將由廠商全面清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